如果。

Friday, June 17, 2011



很常很常,
我们都会问:
“如果...什么什么的。”

不管是对别人,
还是对自己,
我们总是喜欢问着。

因为我们无聊吗?
还是我们对那遥不可及的世界,
抱着那么一点点好奇心,
想要知道,
如果,那个我们一直幻想着的如果,
那个我很想要知道的如果,
一旦发生了!
又会是怎么样的呢?
会是和我们想象中一模一样呢?
还是会有而外的惊喜,
还是会有相反的结果呢?
或是我们一直想要知道的如果,
我们还在期待着它,
期待着那如果的到来。

或许,
它,
永远都不会发生。
而,
我们也永远不会知道结果。

这些,应该是还蛮常会被问的吧:

如果他爱我;
如果他想我;
如果我是个有钱人;
如果我没有了你们;
如果我和他表白了;
如果我接受了他;
如果我不爱了;
如果我们不曾认识过对方;
如果你是我的;
如果他根本没爱过我;
还有很多很多的如果。

我很会把那如果,想象出来。

“如果他爱我”

我们就会想着,
哪,会是他先告白,
还是是自己告诉他的。
会在那里告白呢?
当然越浪漫越好,
反正也只是如果,
想象夸张点,
又不用什么花费,
更不用说超支啦!

过后,
我们就会很幸福的在一起,
一起逛街,
一起看电影,
一起吃饭,
一起开心,
一起哭泣,
然后偶尔会吵吵架,
斗斗嘴,
但是到最后当然是男子先道歉啊!
哄哄女的,
认认错,
过后还是回到一样,
我们会甜蜜的在一起。

这么一看,
活在如果当中,
很幸福吧。
也许吧,
因为,
在如果的世界里,
你才是真正的主角和主编,
喜欢这么演就怎么演,
连导演也是自己,
没有人能喊 cut,
只有当自己演得累了,
也对这如果没兴趣了,
自己才喊 cut,
这就是所谓的:自导,自编,自演!
听起来就是一副很酷的样子。

但,
如果,你的如果里的主角不是自己呢?
我们又能做些什么呢?
我们什么都做不了。

当我们对这如果没兴趣时,
我们又会从新再编另一个如果,
程式还是一样,
变的是,如果里的人,事,和物。

如果,为什么会被喊呢?

因为它太长了,太长了。
没有人愿意等待如果结束,
连自己也等到累了,
那,
我们就会自己喊 cut,
因为我们自己知道,
当一部电影让观众等得太久是,
观众会失去耐心,
失去那对电影的热诚,
而我们也失去了那如果最初的如果。

给你的

你还记得吗?
以前,
我常和你说如果。

如果我们没有在一起;
如果你不喜欢我了;
如果你了解我;
如果你肯花多一点时间在我的身上;
还有很多很多。

你看到了吗?
那些如果里的主角都是你,
不是我,
而,
我也对那一部分的如果,
累了。

我不会再去说,
如果你了解我;
我也不会再说,
如果你肯花多一点时间在我的身上;
因为,
注定没有结果的如果,
不会有答案,
更不会有什么改变。

我,
学会了不执着。
但,
我还会期待它,
期待它有那么一天会发生。

矛盾吗?
是啊,
因为,我也是人啊。

0 comments: